不听交警劝阻 不少父母带孩子闯红灯

2017-06-29 来源: 晚报 作者: 王正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市中区振兴路与光明路交界口,靠近光明路小学和十五中西校,很多父母都要带孩子从此经过。尽管路口安装了红绿灯,但仍有一些行人、骑电动车的市民闯红灯,这其中甚至还有骑电动车带着孩子的学生家长。

  昨日早晨7点14分,记者来到了该路口,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时从此经过。此时,南北向的信号灯还亮着,无论是带着小学生的家长还是穿着校服的学生,不少人都会选择快速通过十字路口。很少有人等绿灯亮起后再通过的。

  路上执勤的交警一直在劝阻,可很多带着孩子的家长依然我行我素,不听交警指挥。一位等信号灯的大爷表示,“这不是在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开玩笑嘛,这路口因为闯红灯都出好几起事故了。天太热,送孩子要迟到,大家也都能理解,可不能因为这些就闯红灯,给孩子做个坏榜样呀。”

  7点15分,一位带着小学生的家长,急速通过路口,与东西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擦肩而过,司机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开开窗户就对着带孩子的妇女骂起来。

  7点20分左右,四五个家长本应为孩子们做好表率的,却集体带着孩子一起闯红灯。一位家长说:“天气太热了,反正对面也没多少车,就带着孩子过去了。"

  “红灯肯定不能闯,平时教育孩子也是这样教育的。”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赵女士说,“今天马上要迟到了,难免急了些。不过,就这么几秒钟了,而且拐弯的车也少,应该没啥问题。”

  此外,一些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也会闯红灯通过路口。“上课马上就要迟到了,得快点。”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姑娘不等左转的绿灯亮起,就飞快地骑车通过路口。

  记者在该路口等候的半小时时间,竟有四五十辆电动车闯红灯。“有急事”、“红灯太长”、“修路乱糟糟”、“看着周围没有车才会闯红灯”……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行人,每个人都有闯红灯的理由。

  一位在路口等信号灯的家长表示,“父母是孩子的榜样,让他们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对他们一生都有好处,不能让自己的坏习惯毁了孩子的一生,作为家长还是应当以身作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 大众网直播开业盛况

    6月29日,位于薛城区永兴路与燕山南路交汇处的枣庄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枣庄大众网官方微博“悦活枣庄”正在直播开业盛况,带你一睹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和城市高端风情商业街的迷人风采。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