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开展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

2017-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

  大众网枣庄6月29日讯(记者 张乔阳)6月29日上午,2017年枣庄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董叶茎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解读。

  董叶茎告诉记者,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当前省市两级的重点工作,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启动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与省局联系对接,及时沟通汇报、了解政策、掌握动态,第一时间领会省里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根据省局提供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内容,结合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现状,我们把深入开展“食安山东”“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品质鲁药”创建活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等8项任务纳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大框架内,借助新旧动能转换契机,乘势而为,以监管促发展,以服务惠民生。

  董叶茎说,主要采取了“四个强化”的工作措施。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与各区(市)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市食药监系统立足部门职能,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中心任务,推动监管工作与服务发展“两翼齐飞”。市局党组将此项工作列入每周局长办公会议程,统一调度工作进度。

  采取“合纵连横”,强化工作对接。纵向上,市局向省局主动进行汇报对接,及时了解最新工作动态;横向同级之间,市食药监局加强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沟通协调,找准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推进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与我市“265”产业转型升级规划之间的契合点,瞄准发力,助推食品药品产业转型升级。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分工。根据纳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框架内的8项任务,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指标、事事有人干,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跟进、有落实。

  建立进度台账,强化督导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每周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完成进度,目前已发布6期工作简报,以通报促进度、促落实,确保严要求、高标准完成任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快发展看滕州:洪绪镇加速打造镇域经济新高地

    在滕州,有一个几十年来闻名遐迩的工业乡镇,素有“鲁南明珠”之称,这就是洪绪镇。“今缘春酒业”“华能电缆”“箭波通讯”“新东谷面粉”……这些响当当的民营企业是洪绪镇工业经济发展的最佳标签。 [详细]

    2017-06-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