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加大力度整治环境 "美容"城市攻坚创城

2017-07-0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连日来,薛城区城管部门加大力度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城市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价值进一步彰显。

  为城市“洗脸”。以永福路为中心向黄河路、永兴路、燕山路、临山路等主要干道进行辐射治理,在以上路段定点、定人、定责,发挥网络追呼系统和社区城管队员的作用,全面清理野广告、门头牌匾及橱窗广告。共清理广告5000余处,规范门头牌匾120余处,拆除破损门头40余块。

  为城市“理发”。清理前,对该区辖区内废旧线缆进行排查统计,并向各通讯公司下达整改通知。后期联合社区城管队员对龙潭巷、匡泉巷、黄河西路上露天废旧线缆进行梳理,对废弃不用的线缆直接剪断清理,切实改善了城市面貌,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城市“清肠”。该区积极召开早点摊主座谈会,让摊主按照规定时间、地点等要求经营,做到入市有点、退市守时、摊走地净。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错时执法结合,严厉打击“马路市场”及店外店占道经营的行为,集中力量对城区内的占道经营开展专项整治,共清理流动摊点3000余人次,店外店500余家。

  为城市“排毒”。该区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行动,与城区内100余家商户签订《烧烤大排档规范经营承诺书》,自觉使用无烟环保烧烤炉具在室内经营。同时,加大夜间巡查治理力度,边巡查、边治理、边规范,对拒不配合执法的烧烤摊坚决取缔。目前,共规范烧烤摊点20余处,暂扣烧烤炉具、桌椅板凳6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创城功臣(图)

    22.jpg 11.jpg 33.jpg

    2016年,获得“最美市中人”称号的环卫工人岳秀艳曾经说:“这个称号我受之有愧,因为和我一样的人有太多太多,我领这个奖不是代表自己,是代表全部的环卫工人。目前,市中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这里,...[详细]

    2017-0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