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创卫迎检攻坚战

2017-07-0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连日来,薛城区针对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十大顽疾”持续进行强力整治,全面打响创卫迎检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辆,取缔露天烧烤20余家,清理店外店800余处、流动摊点400余个,拆除乱搭棚厦、遮阳伞670余个,拆除沿线灯杆广告200余块,拆除双门头、小耳朵广告、LED小广告等违规门头牌匾900余个,查处非法营运三轮车30余辆,施划机动车停车位620个,粉刷破损墙面8000余平方米,清理野广告35000余处,拆除违法建设20余万平方米,市容秩序大为改观。

  该区建立了“城管微信工作群”,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加强督查考核。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制作市容管理网格化分布图,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标、定责“五定”网格包保责任制。强化网格化作业管理、差异化重点管理、精确化监控管理,对管理区域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实时监控,着力打造智慧城管,破解管理难题,使城市管理受理由被动应诉向主动发现转变。

  在日常巡查的同时,该区加强“早、中、晚”错时执法,着力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渣土抛洒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清、回潮就治”,扩大执法覆盖面,消除执法盲区。按照“减量、规范、美观”的要求,清理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实行“有奖举报”制度,严厉打击乱贴乱画“野广告”行为,强化“呼、抓、奖、包、清、疏”六项措施治理乱贴乱画,清理橱窗字号,美化沿街建筑立面。加强部门联动,依法拆除各类乱搭乱建,强化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提高违法建设处结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美丽薛城:一山城中秀 五河绕城流(视频)

    33.jpg 11.jpg 22.jpg

    开发建设的蟠龙河湿地公园、治污改造的小沙河、动静结合的锦阳河、清新温婉的小清河、自然生态的大沙河……近日,枣庄大众网、薛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推出航拍视频《飞跃薛城·秀水环城》,展现薛城的水之美。[详细]

    2017-0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