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贷款被骗千元"利息"民警:不了解不要汇

2017-07-10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近日,大学毕业生小秦刚刚找到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为了能在客户面前显示自己的业务能力与个人经济实力,小秦欲购买一部新款的苹果手机,但是刚毕业手头拮据。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当日放款”的广告,心动的他便与这家信贷公司取得了联系。结果掉入骗局被骗1000多元。

  小秦在浏览网页期间,无意间看到一则贷款消息,声称门槛低、利息低。这使得急需用钱的小秦眼前一亮,很快便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希望能贷款2000元。交谈后,对方在电话中告诉小秦,可以为其提供贷款,也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当天申请通过后就可以放款。但要先汇来500元的“利息”,以证明有偿还的能力。

  “当时我想着既然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人家先收取利息也很正常,为了证明我办理这笔贷款的诚意,我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500元汇了过去。”小秦说,此后,对方又提出还需要交500元的保证金才可以受理其贷款申请。为了尽快拿到这笔贷款,他再次按照对方要求将500元汇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原以为交完利息和保证金后便能尽快拿到贷款,可让小秦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称还需要交一笔验证金才能发放贷款,此时,意识到有可能遭遇诈骗的小秦才想起来报警求助。就这样,小秦2000元钱没贷到,反而被骗了1000元,到现在他都不敢将此事告诉家里人。小秦被骗后,打算到快速贷款群发布消息,发现该群已经解散,他怀疑群里的几个人都是托儿,每次骗人后另建新群,继续骗人。

  民警提醒,需要贷款请到正规银行网点。网上只凭身份证就可以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的信息都是低级骗局。骗子先骗你签订“合同”,然后一步步骗取你支付所谓的首月利息、履约费、保证金等,还会以你银行流水不足、查验你的还款能力或者是验资为名,要求你将自己账户上所有的资金打至骗子的账户。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先给他人汇款、转账,以免被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