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质监局重拳出击 打假治劣亮“利剑”

2017-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10日讯(记者 张乔阳)薛城区质监局围绕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宣传力度和共治力度,结合薛城区工作实际,制定了“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迅速组织,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了“质检利剑”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开展以儿童用品、家用电器为重点的消费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结合薛城区实际,将儿童用品、家用电器作为重点整治产品,主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生产销售、违反强制性标准、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标实不符、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等违法行为。

  开展以化肥为重点的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农药、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重点,深入开展农资打假集中行动,依法严查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开展以水泥为重点的建材打假“质检利剑”行动。重点对钢材、水泥、电线电缆、防水材料、涂料、人造板等产品开展执法打假,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生产“地条钢”等淘汰建材产品违法行为,坚持“打与治、治与扶、扶与建”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推动建材产品质量的提高。

  对部分重点产品开展执法检查。本次检查工作范围是全区危化品生产企业、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国家、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

  薛城区质监局在做好“质检利剑”专项检查的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农资、建材等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社会各界识假辩假的能力,增强了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关注打击假冒伪劣的浓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