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枣庄农产品实现出口创汇近10亿元

2017-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7月11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党国瑞)日前,枣庄市被评为“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称号。据了解,农产品是枣庄市出口的一个重要支点。为提高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擦亮枣庄市农产品的品牌,2009年以来,枣庄市启动了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行以企业为龙头、基地为依托、标准为核心、品牌为引领、市场为导向的“五位一体”示范区建设模式,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区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记者从枣庄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09年以来,滕州市、山亭区、峄城区、市中区、薛城区、台儿庄区先后通过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认定,2016年底实现示范区五区一市县域全覆盖,其中滕州市为首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基本建成,出口农产品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市场流通实现可追溯、全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随着建设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监管体系、质量安全标准体系、企业质量安全诚信体系、质量安全监控评估预警体系、多元化国际市场体系的逐渐健全完善,枣庄市出口农产品赢得更多的消费者信任,市场也在不断延伸。2016年,全市食品农产品共实现出口创汇近10亿元人民币,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盟、俄罗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枣庄获评"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日前,省政府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济南等5市“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的通报》(鲁政字〔2017〕104号),决定授予济南、枣庄、东营、济宁、德州市“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称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