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滕州有了网上信访,想投诉不用再跑腿

2017-07-1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信访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到目前,滕州市共登记受理网上信访事项1241件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752件次,收集信访预警信息578件。信访部门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达98.04%,责任部门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达98.83%。网上信访占本级信访总量的75%以上。

  记者在滕州市信访局信访服务大厅看到,在大厅的显著位置设立了网上信访自助服务区,并安排专职代办员协助有需要的信访人进行网上投诉。据滕州市信访局副局长曹耀凯介绍,市民无需跑到信访接待场所反映问题,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网上信访,省时省力。

  “网络信访推广之初,很多市民抱有怀疑的态度,认为见不到相关部门的人心里总感觉不踏实。所以,我们坚持‘两线并行’,立足服务网民、访民两个群体,提升线上、线下两个能力,努力提升办理质量,推动事要解决。”曹局长介绍,“坚持网上信访事项‘即来、即批、即走’和‘日清日结’制度,大力缩减转送交办工作时间,让网上信访‘跑得快’。

  在市网上信访受理中心,记者在墙上看到“四提醒一督办”工作推进图,这个图是针对每个单位网上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用不同颜色和表情标注,以促使工作人员对相关责任部门督促落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仇玉磊 边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着力强化督导落实,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真督实查,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重大工程...[详细]

    2017-07-13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