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守护舌尖安全”整治成效显著

2017-07-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持续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餐饮单位近3000户,查封扣押物品251宗,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1起,罚没款11.2万元。

  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农药、畜禽水产品、集体用餐、食品“三小”、农村食品安全五项重点开展。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已检测食用农产品184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完成国家、省、市级食品监督抽检909批次。组织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季度检查,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63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70家次,培训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小饭桌从业人员500余人次;移送食品涉嫌犯罪案件2起。区畜牧兽医局加大屠宰检疫和“瘦肉精”检测力度,对定点屠宰场实行驻点督查,查处违法案件2起。区林业局重点整治桃、葡萄等食用林产品滥用农药、违法使用禁用农药问题,20批次桃子已完成抽检。区水利局积极开展水产品药物残留及水产品风险检测工作,完成各级风险抽检20余批次,合格率100%。

  同时,在临城、巨山两个街道和常庄镇成立了由区食药监局牵头的“八小”行业整治领导小组,加大对食品“三小”行业的检查督导力度,重点针对小餐饮操作间脏乱差、消毒设施不全、缺少功能分区、索证索票未落实等问题进行整治,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枣庄|舜耕中学:以卓越文化打造书香校园

    书卷造型的雕塑、日历,拜师学习的铜像……走在薛城区舜耕中学的校园内,与阅读、学习有关的元素随处可见,在悄无声息中向学生传达读书的乐趣与重要性。据了解,舜耕中学致力于以卓越文化打造书香校园。让学生在...[详细]

    2017-07-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