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枣庄"气质"排名出炉 山亭空气质量居首

2017-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枣庄市环保部门公布2017年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排名,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在首位,峄城和高新区分列二三名。同时,滕州市、山亭区、台儿庄区出现重污染天气,为1天。

空气质量改善及现状排名

  据了解,2017年4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 25.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6.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5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薛城区、台儿庄区,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33.3%;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11.1%。

  可吸入颗粒物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薛城区,为11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35.4%;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 12.7%。

  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薛城区,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40.0%;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同比持平。

  二氧化氮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31.4%;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43.8%。

  重污染天数

  本月市中区、薛城区、峄城区、高新区均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滕州市、山亭区、台儿庄区均为1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市中、薛城区、峄城区、高新区,均为2天,同比减少最少的是山亭区,同比持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