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确保高温季节建筑施工安全

2017-07-19 来源: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时值盛夏炎热季节和建筑施工高峰期,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薛城区采取四项措施,力保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

  及时发布高温天气安全预警信息。该区时刻关注天气温度变化,及时向企业发布高温预警,督促施工企业积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指导施工、监理企业加强酷暑高温时期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预防和减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要求施工企业,凡气温达到35℃以上,一律停止室外作业;高温天气12时至15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其他时段作业要合理安排职工轮休。做好施工现场防暑降温物资准备。要求施工企业特别加强劳动保护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降温、消暑,施工现场要保证足量开水供应,必要时给职工提供绿豆汤、淡盐水或茶汤等解暑饮料;施工现场急救室要配备必备的防暑急救药品,以备急时之需。加强工地现场安全巡查。区住建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不定期现场巡查方式,加强高温天气作业环境的专项检查,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近日,枣庄市交通运输针对《枣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规定》共七章,四十条,确立了总则、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和驾...[详细]

    2017-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