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全民共建共享激发创城活力

2017-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万照广)枣庄市薛城区牢牢把握民生“脉搏”,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激发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活力,全面提升了城区“颜值”和文明“气质”。

  为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薛城区将创城工作列入每次区委常委会专题,制作工作清单,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创城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区委书记、区长靠前指挥,带头督察,各区级领导全员靠上,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帮包网格现场办公。薛城区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了社区街巷整治、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经营秩序整治、“五小”行业整治五大专项攻坚行动,营造了惠民利民的创建工作环境。

  为确保整治工作让群众满意,整治效果全民共享,薛城区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成立5个督导组,每天对全区20个网格、88个微网格分线检查,一项一项抓督导,一件一件抓落实,倒排工期,挂账督导,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及时解决整治进程中发现的矛盾和问题。

  此外,薛城区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目的,先后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共建文明卫生城,畅享幸福新薛城”公益演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先行、千名机关干部志愿文明劝导四大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全民同创,同频共振,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公共道德培育。围绕建立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薛城区加大群众对创建成效的评判权重,采取电话调查、随机问卷、微信征集等方式问计于民,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创建工作落脚点。注重城乡联动共建,通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家庭评比等让主题丰富的实践活动,文明城区转变成城区文明,真正让群众享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底阁镇:石膏矿塌陷地复垦出渔业新经济

    波光粼粼的水面,星罗棋布的水塘,整齐划一地排列着,这里不是江南的稻田,而是位于峄城区底阁镇的水产养殖基地。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这个从石膏矿塌陷地复垦出的渔业新经济,感受小镇巨大的变化。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