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四严”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7-07-2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城管部门继续保持大气污染治理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高频率多层次巡查。

  严查烧烤摊点油烟排放。该区城管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烧烤业主,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做好门前三包。夜间值班重点巡查烧烤摊点是否安装净化设备,是否采取降噪措施,要求油烟排放及噪音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做到不油烟扰民,不噪音扰民。

  严控在建工地出入口扬尘。该区要求工地出入口做到“五必须”,即出入口路面必须硬化、出入口每天必须冲洗降尘、出入口裸土必须全部覆盖、出入运输车辆必须彻底清洗、出入运输车辆必须严密覆盖,进一步强化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杜绝工地出入口出现扬尘,带泥上路等污染大气现象。

  严禁运输渣土污染路面。该区加强对渣土运输公司的管理,统一规范渣土运输车辆,运输渣土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固定运输路线、运输时间、运输车辆,对抛撒、滴漏及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进行狠打重罚,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运输现象。

  严管露天焚烧垃圾、杂物。该区对辖区内焚烧垃圾高发、易发、频发区域做到一日三巡,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做到“见烟必管、控烟在先”, 快速、果断、及时处置各类露天焚烧现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