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枣庄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2017-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枣庄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大众网枣庄7月31日讯(记者 孙姝华)31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07月30日08时至07月31日08时,我市出现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34.5毫米,(折合水量约1.57亿立方)。目前,枣庄市南部部分乡镇已经出现50毫米左右的降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量也将达50毫米以上,对此,枣庄市气象局8:10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台儿庄降水量为56.4毫米,峄城降水量为49.0毫米,市中降水量为44.1毫米,薛城降水量为27.1毫米,山亭降水量为25.9毫米,滕州降水量为4.2毫米。降水量排在前3位的站点是:峨山站81.6毫米,永安站78.7毫米,马兰站68.5毫米。

  今年以来,全市(5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不含山亭区)平均降水量625.5毫米,较历史同期(473.2毫米)偏多32.2%。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31日,全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6~28℃;

  8月1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6~32℃;

  8月2日,阴有中到大雨,东南风3~4级,气温25~30℃。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

    7月27日,全市科学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总结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出...[详细]

    2017-07-2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