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噪声污染严重 薛城区城管开展专项整治

2017-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31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朱峰)进入夏季以来,随着建筑工地施工、商家宣传促销、夜间娱乐集会等活动造成的噪声扰民现象逐渐增多,严重影响了城区居民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休息环境,居民对此反映较为强烈。为彻底消除噪声污染,确保居民有一个安静良好的人居环境。近日,薛城区行政执法局采取五项措施,开展了以规范整顿建筑市场、城区环境秩序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噪声污染现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以控建拆违为抓手,对建筑市场实行每月两次的拉网式大检查,对所有新开工的建筑工地,进行报建登记,对手续不全者,责令停止建设,坚决从源头上遏制噪声污染源。对城区机关办公区、居住区、文教区、医院等区域周边的建筑工地,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的执法监察,责令施工单位要采取规定措施,把施工声响降低到最小分贝。加强夜间施工监管,严厉查处夜晚22点至次日早6点时间段进行的施工活动。同时,向建筑工地周边居民告知举报电话,借助群众力量,齐抓共管建筑市场,全面遏制建筑噪声扰民行为。加大城区巡查力度,规范整顿商家各类促销、演出宣传活动和店外铝合金加工行为,对未经审批擅自搭台演出或音响过大的单位,坚决予以取缔,对店外加工业主责令其进店施工、经营。结合整顿夜市烧烤、露天大排档活动,严查户外大声K歌现象。

  截止目前,薛城区行政执法局已查处建筑施工噪音扰民现象5起,取缔占道商演11处,规范使用高分贝音响夜间经营活动4起,暂扣不听劝阻大排档音响设施13件,城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2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涉及多家超市、商店

    日前,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食品流通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结果通告,今年5月份,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流通环节部分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对食用农产品、淀粉制品、豆制品、糕...[详细]

    2017-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