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枣庄工程质量督查:6个工程被停工

2017-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8月2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17年度上半年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行动督查活动。督查期间,督查组建议停止施工工程6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64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督查活动共历时10天,督查组对全市26个在建工程、58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督查。根据督查情况,督查组对16个项目下达了《枣庄市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行动督查执法建议书》,建议停止施工工程6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64条。

  督察组建议峄城区和顺园小区 1#楼、高新区皇嘉花园 2#楼、滕州市熙城国际 A5 区 5#楼及地下室、滕州市龙泉湾一期 30#楼、山亭区紫荆花苑三期 18#楼、山亭实验三小工程停止施工。此外,台儿庄区青纺联·水岸丽都二期31#、滕州市明珠花园二期10#楼、滕州市保利海德佳园善园一期2#楼、山亭区银苑世家B区9#部分项目督查不合格。

  督查组发现,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层面存在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有待提高、重大危险源监管还存在死角等问题,部分项目存在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强行违法施工现象。

  此外,督查组还发现存在建设单位履职情况较差、施工单位质量管理及控制措施不严格、监理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质量方面问题。部分施工企业没有按照规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个别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人数、种类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安全制度落实效果不到位;部分企业未办理工伤保险、未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

  对于下达《枣庄市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行动督查执法建议书》的项目,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区(市)要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查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