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成员会议召开

2017-08-0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讯 8月6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成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枣矿集团董事长满慎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李同道在讲话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的“八个精准”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鼓足工作干劲,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同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透、研究透,把各项措施做细做深做精准,用足用实绣花功夫,集中精力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务求实效,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丢下一名贫困群众。要强化贫困对象信息动态调整,既把好入口,又把好出口,扎实做好贫困退出、返贫纳入工作。要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老百姓得到最需要的实惠。要向最难处用力,聚焦老弱病残贫困人口,运用好资产收益、兜底保障、邻里互助、社会保险、健康扶贫组合拳,攻坚特殊贫困群体。要强化资金管理使用,用足用好专项扶持资金,决不容忍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要强化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送上马、扶一程,让他们稳定脱贫。

  李同道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扶贫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细化脱贫任务,确保责任明晰、任务到人。要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发挥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作用,进一步夯实扶贫基层工作力量。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期督查排名,加大专项巡察力度,用好约谈、问责手段,用最严格的真督、实查、严考,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李同道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实打实的战役,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真正让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上,梁宪廷还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晓峰来枣庄市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我市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详细]

    2017-08-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