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5234件 结案3204件

2017-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9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周永恒 田始峰)9日,记者从枣庄法院了解到,今年以来,枣庄法院积极争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支持,推动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社会大格局。今年1至7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5234件,结案3204件。其中,实际执结1066件,“终本”案件1960件,结收比、实际执结率分别为61.2%、33.3%。

  据了解,枣庄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中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明确了33个市直有关部门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中的职责分工。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保障,拨付资金支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执行案件司法救助工作,帮助法院做好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清理工作,132件涉党政机关案件全部清理完毕。

  枣庄中院及时向人大、政协报告执行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席会议分别听取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就监督、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形成了决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疑难复杂案件执行11件次。

  枣庄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枣庄市委督察室将适时对各联动执行单位就支持、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进行专项督察,市纪委对作为被执行人而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党政机关,对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对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党员干部将开展执纪问责。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78案83人,公安机关正式立案41案45人,法院已对10案15名被执行人判处了刑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赴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共71人 现均安全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北纬33.2度,东经103.88度)发生7.0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枣庄市旅服委发布消息称,枣庄赴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共计71人,现均安全。[详细]

    2017-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