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交通安全 共治超载超限”枣庄交警在行动

2017-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暨薛城区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整治行动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宋丙干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市民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活动现场

  大众网枣庄8月10日讯(记者 孙姝华)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10日上午,“枣庄市暨薛城区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整治行动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从今天起,枣庄将正式启动“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月”活动,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同时,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

  今年以来,枣庄交警部门不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集中整改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了“平安行·你我他”、“筑梦坦途”等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但是,当前枣庄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交通事故总量还比较大,特别是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问题仍较突出。对此,枣庄正式启动“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月”活动,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新局面。

  据了解,整个活动紧扣“守护交通安全 共治超载超限”主题,广泛深入宣传依法治理超载超限的重要意义,加强对货车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的面对面宣传教育,形成“治超治限人人有责、安全交通人人有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通安全宣传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与安全的一项根本措施,是预防交通事故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途径。在活动中要针对不同群体,灵活方式方法,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合力推进社会宣传,不断强化公益宣传,形成‘媒体报道大联动、严重违法大曝光、超载超限大监督’的正面舆论环境,引导从业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