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物价局: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要受罚

2017-08-1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日前,市物价部门下发通知,开始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杜绝中介机构利用政府影响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企业入会或违规收费。

  根据相关要求,全面建立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降低偏高收费标准,对违规涉企收费问题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对不具备竞争条件、确需政府定价管理的极少数经营服务性收费,列入《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重新审核收费标准,降低偏高收费标准。根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进行清查,取消不合理、不合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对于取消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要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政府有关部门建设的提供公共服务的各类电子政务平台免费向企业和社会开放,不得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电子介质成本费、认证服务等名义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

  行业协会商会一律不得利用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强制企业入会,不得利用行业影响力以评比表彰、评审达标等方式违规收费。对行业协会商会除会费外的其他收费进行审核,取消违规收费项目、降低不合理收费标准。通过门户网站集中公示行业协会商会会费和其他收费的项目和标准,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年内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一张清单,并向社会公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以督察为契机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8月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李同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详细]

    2017-08-11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