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辆“小蜜蜂”共享电单车登陆滕州(图)

2017-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蜜蜂”共享电单车登陆滕州

  大众网滕州8月11日讯(记者 孟令洋)当大家还在讨论共享单车时,共享电单车也已经悄然来到滕州市民身边了。日前,滕州出现了一辆辆黄色的共享电单车,市民通过扫车身上二维码下载APP,充完押金后即可一键扫描车辆,享受电动单车骑行体验。目前,已有1000辆共享电单车在滕州投放使用。

  共享电单车:不用花力气用脚蹬,省时省力

  8月11日,在滕州市善国路人才市场服务大厅前,几辆共享电单车,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其实,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市民骑着这种黄黑配色的电动车穿梭在滕州的大街小巷。

  这种新颖的电动车是一款名为“小蜜蜂”的共享电单车,是滕州市最新引进的共享电单车,由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投放,投放地点主要在滕州市各广场、车站及周边地区,共计1000辆。它支持GPS和北斗双定位、蜂窝数据传输、状态监测、远程控制、wifi定位、蓝牙传输等。与以往的共享单车不同,“小蜜蜂”能够解放双脚,轻松出行,具有方便快捷、绿色低碳的优势。

市民首先要下载“蜜蜂出行”APP

共享电单车在滕州城区的分布图

  如何使用:押金88元,价格1元起步

  “小蜜蜂”共享电单车怎样操作使用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款共享电动车的使用方法和共享单车基本一致。市民首先要下载“蜜蜂出行”APP,16岁以下禁止骑行。然后,打开APP点击车辆的二维码解锁。听到提示音时,就可以开始骑行了,点击结束用车归还车辆在路边,随意停放公共区域即可。

  目前,“小蜜蜂”共享电动车使用前需缴纳88元押金,使用后押金退还。收费标准是1元起步(不足1元按1元收费),时间与里程双向计费,0.3元/公里+0.1元/分钟。共享电动车使用前需缴纳88元押金,使用后押金退还。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体验,“小蜜蜂”不仅没有固定的停车点,充电与养护都由蜜蜂出行工作人员全权负责。市民骑行前,通过手机扫码后会显示续航公里数,没电了停放在路边公共停车区域即可,但不能停到小区内、巷子里、地下车库等非公共区域。如果市民有违停行为,初次违停,工作人员会与用户沟通提醒;屡次违停,将扣除20元押金,降低信用积分。

  同时,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项目主管部门,将不断加强对运营公司及运营服务质量的监管,督促其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优化技术;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报名!枣庄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

    8月9日,枣庄市人社局发布《枣庄市2017年市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募简章》,根据简章,2017年枣庄市职业学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等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枣庄生源高校毕业生可通过...[详细]

    2017-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