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到市中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市中讯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市中区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参加活动。

  李同道首先到税郭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设备运行、管网配套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进度、污水处理规模和工艺流程等情况。李同道指出,该污水处理厂作为税郭镇纺织工业园的配套项目,承担着园内工业企业和周边群众生活污水的排放处理,要加快施工进度,完善地下管网配套,尽快投入使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既严把入口,确保园内污水全部入网;也严把出口,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环保指标进行考核,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要规范管理运营,充分利用最新技术成果,不断提升工艺水平, 提高污水处理质量。要加大回水利用力度,鼓励企业节约用水。

  李同道随后到大沙河上游付湾大桥,了解断面水质情况,听取了河道清淤、防洪灌溉及郭里集支流人工湿地项目建设汇报。李同道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加强污染源整治和管理,加快湿地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严厉打击一切破坏水资源的行为,确保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和群众饮水健康安全。

  李同道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我市环保工作。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一把手”要对环保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相关部门要坚持业务工作、环保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