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岁男童吃饭食道被卡 滕州城管闯灯送医

2017-08-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杨肇修 傅晓辉 摄影报道)近日,滕州市市民徐先生专程来到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法人员手中,对前几日孩子因吃东西不慎卡住食道,执法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并送孩子前往医院救治一事,深表谢意。

  在滕州市翠湖天地小区与翔宇经典小区之间的小路上,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处理一起噪音污染事件。执法人员李全海突然发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从附近卫生室出来,并哭泣着,旁边的家人也焦急地直跺脚。见状后,李全海同执法队员一同赶过去询问情况。“我们在给孩子喂饭时,不慎有东西卡住了孩子的食道!”女子一边哭着一边说。“时间就是生命!得赶紧送孩子去医院。”李全海等人立即带着孩子及家人上了执法车辆,然后快速驾车前往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一路上,城管队员一边拉响警笛,一边用喊话机喊话,让沿途车辆能够及时让道。“孩子的脸色变了,头也往下垂着,命悬一线,看上去非常危险。为了给孩子争取救治时间,我们一路上连闯了两个红灯。”回忆当时的情景,城管执法队员说。

  几分钟后,执法车辆抵达了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孩子被快速推进急救室。李全海等人随后驾车离去,继续城市管理巡查和值守工作。由于医生抢救及时,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孩子的父母和姨妈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当晚9点多钟,李全海和他的同事们在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又来到医院询问孩子的情况。得知孩子没事后,他们也就放心了。当再次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后,孩子的家人都非常激动,不停地道谢。

  据孩子的父亲徐先生介绍,他家住翔宇经典小区,其儿子刚过完一周岁生日。当晚,家人在给孩子喂米糊和菠萝豆时,没想到竟然卡住了食道。孩子的面部表情立马变得不对劲,他们抱着孩子赶紧下楼就医。在附近卫生室就诊,医生告知孩子情况危急,须立即到医院救治。当他们走出卫生室,等待打车时,幸好遇到了热心的执法人员。“多亏执法人员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给孩子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你们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啊!”徐先生激动地向执法人员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