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卖断货价格还涨 秋后空调销售热度不减

2017-08-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眼下,立秋节气已经过去好几天,但白天的天气依旧炎热,8月12日,记者走访枣城的家电商场发现,商场里的畅销空调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有商家统计,8月上旬的空调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价格也相对淡季有所上涨。

  立秋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但眼下白天的气温依旧比较高,这让空调销售始终难降温,很多知名品牌大1P和1.5P价位原本在2000元以下的空调几乎都卖断货了,而网上电商的很多型号空调也都挂着“暂时缺货”的字样。

  市中区君山路上一家电商场销售人员称,今年天气热的时间长,最近一两个月销量都比较大,好多机型供不应求。受长时间高温天气影响,各大空调品牌不仅库存吃紧,部分品牌还出现卖断货的情况。以前价位在2200元左右的空调也涨价到2400—2700元左右。

  薛城区永兴路上一家电器商场负责人也表示,8月份以来,店里每天都卖出20多台空调,销量甚至达到了上个月的两倍,比去年同期销量更是有明显上涨。

  高温天一定程度上也催热了“网购”,高新区世好国际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女士,8月份买了一大三小四台空调,这些空调均是通过网购平台购买的。刘女士说:“天热不愿意出门选购空调,网上买来的空调价格实惠质量也不错,价格还相比实体店优惠许多。”某网购平台一家电商王先生也表示,进入8月以来,很多低价位的空调都已经脱销,而枣庄这边的消费者更倾向于价格在两三千元的空调,其中格力、TCL、美的等品牌较为畅销。

  在商场销量火热的情况下,空调安装师傅也忙得不可开交。有着多年空调安装经验的徐师傅告诉记者,今年比去年忙多了,基本天天都要加班,晚上8点下班算早的,每天安装工作都被排得满满的,加班已经成为常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