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吧"现身枣庄 市民可免费借阅、扫码购书

2017-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东盛社区“共享书吧”一干净整洁的图书室

东盛社区“共享书吧”一干净整洁的图书室

居民可在“共享书吧”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购买

  大众网枣庄8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不用走出社区,就能买到书店里的图书。8月17日上午,记者走进市中区建立的社区“共享书吧”,体验全民阅读新途径。据了解,市民还可免费借阅、扫码购书。

  在枣庄市市中区东盛社区三楼,走进市新华书店与东盛社区“共享书吧”一干净整洁的图书室映入眼帘,图书室分门别类的将图书整齐摆放,畅销书摆放在较为显眼位置。

  东盛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的图书室一直都有,而近日更是与市新华书店联合推出共享书吧,给予社区居民更加便捷的阅读新方式。

  工作人员说,目前,书吧有各类新图书8000余册,配有空调、桌椅以及饮用水,实行读者自我管理方式,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会到书吧进行整理书籍,及时补充书籍等工作。

  工作人员说,书吧的图书可供居民免费借阅,要想购买新书,只需扫描书吧内放置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支付购买图书了。目前,已经有社区居民走进书吧,免费借阅图书,购买数量还是比较少的。损毁、少书的不良情况尚未发现,也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在阅读时,更加爱惜图书并营造诚实守信的社区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