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进村不用愁,村村都通了公交客运线路

2017-08-1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月16日上午9时,随着第一辆38路(桑村至城头大宫环线)公交车的缓缓启动,山亭区新开通的32路徐庄至西集、33路徐庄至湖沟(柿行)、35路徐庄至米山顶、36路北庄至凫城、37路西集至半湖、38路桑村至城头大宫环线共6条城乡公交路线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山亭区2017年“十件惠民实事” 之一的“村村通公交(客运)”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据了解,新开通的公交路线车辆均为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共24辆,投资1100余万,根据路程远近票价2-3元不等,均采取无人售票模式。为方便公交车充电,对徐庄、北庄、西集、凫城和桑村共5处客运站实施改造,安装变压器和充电设施12台,设立乡镇公交换乘站。下一步,将通过商业化运作,与省定贫困村站点棚建设同步,完成每个行政村建设一处高标准站点棚目标。

  山亭区自2012年开通首条公交线路以来,城乡公交一体化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山亭区共有行政村(居)273个,本次6条线路开通后,全区投放公交车辆156辆,运营公交线路23条,其中,城际公交线路4条,城乡公交线路16条,城区公交线路3条;实现通公交的行政村(居)已达95%,剩余13个通客运班线村也将于明年全部完成公交化改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新旧动能转换: 为工业腾飞插上翅膀

    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工业转型和创新,加快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开局,逐月向好。无论是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还是创意经济、分享经济等新业态,都...[详细]

    2017-08-1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