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车辆遭"连环砸窗"监控失明令居民不安

2017-08-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16日,家住滕州市家乐园小区的杨女士下楼开车去上班,正要打开车门的那一刹那,杨女士蒙了,自己车的左侧后车窗玻璃掉在了地上,再一看车里面的包,被翻了个底朝天,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车在夜间遭砸窗盗窃。闻讯赶来的其他居民慌忙查看自家的车是否也惨遭“毒手”,经核实,该小区五辆车被砸,都有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一夜之间五辆车被砸窗遭窃

  据介绍,早七点五十左右,杨女士发现爱车被砸,车左侧后车窗没了,车座位上散落着玻璃碎片,车内挎包里面的现金没了。

  “后车窗边缘有被撬的痕迹,小偷是拿着螺丝刀将一个边撬开,然后将玻璃掰碎,再从车窗爬进去行窃的。小偷只拿了包里面的现金,不到两千块钱,其他东西虽然凌乱,但并未被偷走。”杨女士说。

  杨女士介绍,她的车是停在楼下的地上停车位的,一些停在车库里面的私家车也同样遭遇了“劫难”。小区居民介绍,和杨女士的车一起被砸窗盗窃的还有四辆车,其中三两是停在车库里面的,另一辆和杨女士一样,是停在小区楼下的地上停车位上。

  在该小区车库内记者看到,出事的三辆车均是被砸了车窗,玻璃碎片散落在车上和车旁的地面上。“据我所知,其他人的车也是光少了现金。”杨女士说。

  该小区不少居民反映,车辆遭砸窗盗窃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有的居民自认倒霉换了车窗玻璃。“以后长个心眼,不把包放在座位上,省的小偷惦记。”有居民说道。

  监控坏了一年多 一直没修

  自己爱车被砸且损失了钱财,杨女士很是恼怒,一方面她联系物业希望能从监控中找到线索,另一方面她报了警,希望通过民警的力量将小偷绳之以法。

  然而,让杨女士和其他几位遭遇砸车的居民失望的是,小区里的监控“全军覆没”。

  “小区里面监控都不管用了,前几天我就去门口保安室看了,根本就没有一个显示的,你看看这些在杆子上的监控,都是摆设。”小区的一位居民指着上方的一个摄像头说。

  记者看到,离杨女士的车辆不远处竖着一个摄像头,但摄像头看起来已经生锈。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门口保安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摄像头已经坏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有维修。“总机坏了,所以摄像头都不能用了,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一直没有维修。”该工作人员说道。

  有小区居民反映说,小区内不仅安全措施“失效”,管理也有“盲区”。“有两个人负责运垃圾,还有两个人在门口保安室,再一个是收水电费的工作人员,整个物业就这几个人,哪有什么管理可言,更不要说什么安保设施了。”该居民说。

  一位曾经被盗过的居民指着不远处的侧门说道,这个门常年开放,小区管理仅仅是限车不限人,外人可以随便出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