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为吸引顾客路边宰活羊 市民觉得太血腥

2017-08-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晚报讯 (记者 李佼)“在路边杀羊太残忍了,经过这里我都要捂住孩子的眼睛。”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华山路上有一家羊肉店,店主在路上现场宰杀活羊,场面十分血腥,令人不忍直视,且卫生安全让人担忧。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该处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将三只已经剥了皮的羊挂在路边,随后便开始对羊剥皮割肉。一股鲜血流入盆内,羊动弹一阵后没了动静。放干羊血后,商贩将羊头切掉,用钩子把羊直接挂在铁架上,开始扒皮、剖腹。

  “每天孩子上下学都能看到商贩在路边杀羊。为了不让孩子看到如此血腥的场面,每次走到这里,我都会特意绕过去挡住孩子的视线。”学生家长于女士说。

  “我孙女今年8岁,前几天我带她从这儿路过,血淋淋的场面把孩子吓得嗷嗷哭。”路过的一市民说,一天上午,他送孩子到该路段的辅导班上学,路过时不经意间一抬头看到他们在路边宰杀活羊,顿时感到浑身不自在。成年人看到这种情景都觉得不自在,就更不用说小孩子了。

  采访中多名学生家长表示,在路边现场杀羊摆摊卖羊肉,不仅血腥,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现宰杀的羊肉虽然很新鲜,但这个地方离学校太近了,让孩子们看到这残忍的宰杀现场,太不合适了。”多名学生家长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加强管理。

  老板介绍,现场宰羊是为了证明羊肉是纯正的。但有市民表示,老板此举确实招揽了不少客人,但当街宰羊不雅观,还很血腥,且卫生安全让人担忧。据《畜禽屠宰管理办法》规定,进入市场的猪肉、羊肉等都需在定点屠宰公司屠宰,并检验检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屠宰、出售或者运输动物以及出售或者运输动物产品前,货主应当按照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的规定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