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护栏踩毁绿植 短短数月护栏伤痕累累

2017-08-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晚报讯 (记者 李帅 王伟 摄影报道)近日,市中区清泉东路部分路段两侧规划绿化带种植绿植,并且在绿化带一侧安装护栏保护绿化带中绿植不受伤害。然而有市民反映,这护栏和绿化带安装不久,现在频频遭到破坏。市民杨先生反映,这道路的护栏被私自截开,这样的破坏行为只是为了方便出入到主干道上去。

  杨先生说:“设置护栏和绿化带,这条道路的‘颜值’瞬间高了很多,两侧没有了摊贩,环境改善了,道路变宽了,行车方便了。但是近日经过这里看到两侧的护栏原本是连成一体的,现在被拆的支离破碎,两侧开了不下二十个口子,开一个口子附近绿化带中的绿植就会遭到毁坏。”

  根据杨先生反映,记者随后来到清泉东路上,先是沿着路南侧行走,看到一些地方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出口,靠近后看到这些出口有些直接截掉一段护栏,有些是直接把护栏截断然后掰开一个口子。在开口子的地方,一些绿植被踩倒,有些已经枯萎。还有的绿化带中放置了几块花砖来硬化绿化带中的地面。有些开口处的绿化带中,车辙印记特别明显。从远处看原本整齐划一的绿化带出现了多个“疤痕”。转到路北侧行走,这两侧的状况相差不大。粗略计算,这短短的几百米的护栏被开了近三十个口子。不时地有市民从这些开口中穿行。“原本没有护栏的时候,一些商户从店铺出来到路上根本不用走‘冤枉路’,现在护栏和绿化带的修建,虽然是扮靓了道路环境,但是妨碍了部分商户的出入,为了方便这才出现这样情况。”一位市民说。

  这段路上的绿化带和护栏维修好才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就出现了这么多的缺口。“这里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如果每家店铺为了方便自己出入和顾客上门,都这样随意的给护栏开口,那么安装护栏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护栏被弄得支离破碎,只能是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环境,如果这样还不如当初不安装护栏呢。”市民胡先生说。为了城市环境和道路交通,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的来把缺口维修,并且实施措施以免附近商户随意开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