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话定位会产生辐射 儿童电话手表不要长期戴

2017-08-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晚报讯 (记者 王萍)“不管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就找到你”随着这则广告的热播,儿童电话手表广受孩子和家长青睐。然而网上一则消息称儿童电话手表的辐射大于手机,让家长担心不已。

  近日,记者在市中区香港街玩具批发商店看到,货架上的儿童电话手表种类有很多款式,并且销售情况一直还算稳定,当有家长给孩子买电话手表时,老板都是热情介绍,当记者问及是否有辐射时,老板很干脆地回答,“没有多少辐射,肯定比手机小很多。”

  不少商场也有儿童电话手表在售,不同品牌的电话手表外形大致相同,功能也大同小异,价格在四百多元以上,据售货员介绍,“非常受家长欢迎。”当记者问到辐射时,店员表示,“辐射比手机要小得多了。”记者看到一位正在购买电话手表的家长,正在店员的指导下试用。记者注意到,这款电话手表在同类产品中价格比较高,可以通过触屏,除了通话、定位,还有语音微聊等功能。店员表示,在正常待机状态下,手表天线是不会主动发出辐射的,只有接收到手机基站转达的父母查询定位、发语音等要求时,才会进入工作模式。此外,大多数厂商都在努力减少辐射,除了因为健康环保,更是为了增加手表的待机时间。

  据了解除了手机、智能手表,我们生活中几乎所有的日常家用电器、交通工具,都会产生一定的辐射。如果因此恐慌,生活就没法继续了。不过,考虑到电话手表本身依旧存在一定辐射,建议父母最好不要长时间、不间断地对孩子的位置进行监控。对于智能手表,不少家长也是很纠结,“安全是放心了,又怕小孩老玩。”一市民告诉记者,“孩子通过手表和父母不时地通话,但是又不利于学校教学开展,也会让孩子更加依赖家长。”

  此外,有家长指出,孩子如果戴着定位手表直接洗手,手表沾水后充电,有可能发生危险。更严重的是,由于手表内部安装了信息传输软件,假如手表本身存在漏洞,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导致孩子日常行动轨迹暴露。因此购买此类产品时,家长最好选用有相关认证标志的产品,家长对于孩子的安全着想,还是通过合理的方式掌握孩子的行踪,确保孩子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