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17-08-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夏末秋初,枣庄客运中心长途客运站候车厅内,整洁明亮、秩序井然。每一位进入车站的乘客,都在入口处接受“三品”检查仪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检,值班民警在站区内值守巡逻,整个车站繁忙而有序。“近期道路运输客流较为平稳,日发送旅客在5000人左右,以至济南、临沂、青岛、济宁等省内线路为主,客运中心严格执行安检流程,全面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各项保障工作都十分有序。”枣庄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郭强介绍道,为消除各类客运安全隐患:“一是严格实行实名售票,对每一名乘客进行身份识别。二是严格实行‘三品检查’,乘客随身携带的任何物品都要经过‘三品’检查仪,逢包必检、逢疑必检,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禁品进站。三是严格按照交通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规定,做到无关车辆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危险品不进站;超员客车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乘客和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不出站,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自六月中旬开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强化道路运输市场整顿工作。位于滕州市木石镇的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是我市煤化工产业的重镇,每天车流量密集,大型重载货车过往频繁。虽然近期35°C以上的高温天气频现,但交通运输监察工作人员每天冒着高温酷暑,在重要路段节点开展执法检查。在木石治超检测站附近路段进行危险货物运输执法检查的滕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陈伟奇介绍,他们重点围绕木石、西岗煤化工园区和危险货物生产源头基地开展执法检查:“我们结合滕州区域危化品运输车辆实际运行状况,采取定点检查与集中联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执法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追踪处理工作,努力确保全市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畅通。”

  山东鲁化天地物流有限公司是位于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一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侯静峰介绍,鲁化天地物流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每周、每月组织应急演练,关口前移,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加强日常考核,实行全员安全抵押金制度,不断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农村公路管理处主任唐久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道路运输方面,重点强化运输市场整顿,依法组织开展了道路客运、货运、出租、维修和驾培市场的整顿工作。在公路管理方面,重点对县乡道和农村公路的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并严格按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规范要求,做好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的设置工作。在路面执法方面,重点打击超限超载、营运客车站外揽客等非法经营行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改活动,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8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批示,听取了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保护山体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和近期重点工...[详细]

    2017-08-18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