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啤酒如何鉴定?枣庄检验检疫局手把手教你

2017-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8月18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谷昭军)进口啤酒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究竟如何选购,如何鉴定困扰着消费者。18日,枣庄检验检疫局发布鉴定进口啤酒小窍门,教你如何鉴定进口啤酒。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门经济的逐步提高,进口啤酒已经渐渐登上了寻常百姓的饭桌,但不少消费者购买进口啤酒的时候只是听商家的一面之词,自己没有对进口啤酒的鉴定方法和原则。对此,枣庄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口啤酒消费者现阶段市场进口啤酒挑选过程中主要关注以下几点。

  一是看标签。正规进口的啤酒必须加贴中文标签,标签的内容涵盖产品名称、原料、原麦芽汁浓度、酒精度、生产日期等信息。常喝啤酒的人首先会看麦芽汁浓度,其越高营养价值就越好,同时泡沫细腻持久,口感更浓郁醇厚。也有一部分人喜欢清淡口感,因此进口淡色啤酒也很受欢迎。

  二是看产地和酿造工艺。知名的德国啤酒只采用麦芽、啤酒花、水和酵母酿造,口感纯正,而其他欧洲国家则不断创新,有很多新品种啤酒,如水果啤酒、蜂蜜啤酒、烟熏啤酒等。适合追求新感的消费者。啤酒名称里有“艾尔”、“拉格”等字样,这可不是啤酒名称的洋文,这代表酿造工艺。“艾尔”也为自酿浓啤酒,酒花较多,温度不好控制,因此有时滋味很奇特,属于个性啤酒;“拉格”是低温慢发酵,属于技术流,是现在大部分啤酒的加工方法。

  三是看检验检疫证书。经常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都懂得进口商品都有“证”,同样进口啤酒也一样,一定要认真核对证书上的产品名称、生产日期等,经过检验检疫的进口啤酒才可放心饮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闪雷鸣遇黑云压城 枣庄部分地区迎来短时强降雨

    今天下午1点左右,枣庄市部分地区迎来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大风雷电。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北部已经出现分散性降水回波并逐渐发展,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地区有大雨...[详细]

    2017-08-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