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8-2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讯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体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开展“清河行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霍媛媛、张成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山体是我市重要的自然生态资源,各级必须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抓好山体保护工作。要扎实做好《枣庄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和审查工作,加快立法进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山体管护法治化、常态化。要完善山体保护规划体系,明确保护级别、保护范围,强化损毁山体治理和生态修复。要持之以恒开展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保护山体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健全联合执法机制,重拳出击,铁腕治乱,坚决遏制违法开采矿山行为。要加强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依法依纪追责问效,坚决守护好枣庄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精简高效务实的政务生态,对于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回应“四新”经济发展对转变政府职能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彻底的放权、更有效的监管、更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积极承接好省取消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认真梳理、对接、调整、优化,及时纳入政务服务受理平台。要按照“权责统一”原则,围绕扩大枣庄高新区和各省级开发区管理权限,下放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激发园区创新发展活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等专项行动,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开展“清河行动”既是上级的安排部署,也是我市河湖管理的现实需要,各级必须下定决心、认真履职,坚定不移加快推进。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完成河湖排查任务,对存在问题逐一核实认定,建立问题清单。要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原则,科学制定河湖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实行动态销号,严厉打击各类涉河湖违法行为,加快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细化工作职责,逐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河湖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快构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体系。要坚持快速反应、分类施策、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建立健全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