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滕州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2017-08-2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滕州讯 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滕州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参加。

  李峰先后到滕州市滨湖镇苏坡村、洪绪镇安庄村,详细了解群众举报反映的畜禽养殖污染、生产污染、粪便晾晒污染及生活垃圾填埋污染等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李峰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李峰要求,一要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及省、市相关要求,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持续发力,依法依规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实行一案一档,因案施策,明确办理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对相关环境违法违规企业,严格落实拆除厂房、设备等措施,全面彻底整治,严防死灰复燃。

  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虚心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主动作为,集中力量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有类似问题的企业、畜禽养殖场等,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要严厉查处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转等违法违规行为,让破坏环境者得不偿失、付出代价。要压紧压实环保工作责任,层层传导环保工作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重点部门环保监管责任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加大环保追责问责力度,倒逼各项环保措施落实落地。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寻源治污、科技治污、铁腕治污,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积极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环保督查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自然生态持续向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体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开展“清河行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等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清河行动”既是上级的安排部署,也是...[详细]

    2017-08-21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