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收快递丢失双方生口角 被追究责任很闹心

2017-08-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近日,在高新区光明路附近的一商店门口,一位女士和商家发生了口角,来往的市民听到吵闹声,纷纷上前围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两人争吵并不是因为什么大事,原来顾客刘女士的快递包裹在该商店丢失,双方因此闹得不愉快。

  发生口角20多分钟后,双方在一位知情人士的调解下,才答应坐下来好好聊聊。原来,顾客刘女士居住在高新区金地花苑小区,平日里习惯在网上买些家居日用品,虽然网购的商品能送到家门口,可是这些快递包裹送达的时间多数都在上班时间,家中无人收件的情况下,刘女士想到了这家常常光顾的商店。

  在没有经过商店老板同意的情况下,刘女士就开始让该商家代收快件包裹。商店老板李先生表示,第一次代收刘女士的快递包裹时,其实是有些不乐意的。“为顾客代收快递是要承担一定风险的,当初我也是担心商店里的事情比较多,一旦顾客的快件丢失,也是很难说清楚的。”商店老板说,“可是考虑到对方是店里的顾客,平时关系也不错,也就没有拒绝。”

  之前的几次代收快递都比较顺利,快件也妥善交给了刘女士。可是就在8月14日的下午,之前为刘女士代收的快递包裹忽然不见了,当刘女士来取件时,商店老板才发现。原本刘女士都是笑容满面,可是当天下午听闻商店老板把其快递包裹丢失了,态度立刻发生变化,原本态度友善的刘女士甚至还爆了粗口,这让商店老板难以接受。

  “原本我们只是提供帮助才勉强代收了刘女士的快递包裹,可是店里每天人来人往的,前一天帮刘女士代收的快递,刘女士没来取,过了一天,快递包裹忘记放在哪里了,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也表示之后有空就会帮刘女士翻找。”商店老板说,可是刘女士却表示,快递包裹里的商品有保质期,过段时间再找到就没有什么用了,对方要求商店老板给予赔偿。

  对于刘女士的这个要求,商店老板自然不予答应,于是才有了开头发生的一幕。知情人士表示,会在两天之内,协助商店老板帮刘女士找到快递包裹,但是通过这件事情,商店老板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替别人代收快递,以免再因为这样的事情和顾客发生矛盾。“商家都想以和为贵,可是因为帮忙发生这样的事情,着实是闹心。”商店老板表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体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开展“清河行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等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清河行动”既是上级的安排部署,也是...[详细]

    2017-08-21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