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随意停共享单车无“家”可归 你咋看

2017-08-21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姚付林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16日,一辆共享单车停在滕州科圣路与新华路交叉口斑马线上,一上午的时间,都在烈日下暴晒,直到中午12点多,这辆共享单车才被骑走。共享单车自投入该市以来,市民骑车到达终点后随处乱放,导致共享单车“无家可归”的现象十分常见。

  “这辆共享单车早上8点左右就在这儿了,也不知道是谁骑过来的。”当日上午9时,家住该路口附近的一位市民表示,“一般情况下,使用共享单车的人大都是停在单位门口,或者是放在自家小区门口以及道路边的停车位上,像这样停在斑马线上的确实是很少见。那人把单车放在这儿以后,就步行往北去了。”至于该共享单车为何被放在此处,几位经过的市民均表示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共享单车并未放在路边,而是斜着停到了斑马线上,影响了正常通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并没有让共享单车“回家”,而是随便放在一个地方,因为停车地点隐蔽,有的车子被放置很长一段时间也无人问津。“用完共享单车之后,最好放到路边专门划定的自行车停车位上,这样不仅方便其他市民用车,也有利于城市形象维护和道路交通的畅通。像这样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人真是自私,只图自己一时方便,实在不应该。”家住科圣路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体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开展“清河行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等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清河行动”既是上级的安排部署,也是...[详细]

    2017-08-21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