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民从事"网约车"经营 要具备这些条件

2017-0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枣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唐久平

  大众网枣庄8月29日讯 (记者 孙姝华)8月29日上午,解读《枣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唐久平,就我市市民如需从事网约车经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和办理哪些手续,回答了记者提问。

  唐久平说,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第63号)、《枣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从事网约车经营实行从业资格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是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二是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三是无暴力犯罪记录;四是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五是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有效的居住证。经考试合格后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按要求注册后上岗。

  市民如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需提交以下材料:《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相应准驾车型且三年以上驾驶经历的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其复印件;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证明;无暴力犯罪记录的证明;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本人身份证、户籍及其复印件;非本市户籍的同时提交本市居住证及其复印件;近期白底彩色免冠2寸照片2张。

  如参加从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的,到以下培训点报名培训:(1)枣庄市运通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枣庄市市中区东河路6号);(2)山东艺嘉机动车驾驶员实训基地有限公司枣庄薛城分公司(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郯薛路民营园区交通局西20米);(3)滕州市中通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从业资格培训分公司(滕州市五里屯转盘西级索方向700米路北(钢材市场西))。

  如不参加从业资格证考前培训,也可以直接参加考试,到经营服务地所属区(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名。

  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组织,经考试合格的,由市交通运输局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发票摇奖活动启动 12万元奖金月月送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发票管理工作,引导消费者积极索要发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枣庄市市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每期发票摇奖活动奖金总金额近12万元,其中,一等奖奖金2万元。[详细]

    2017-08-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