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滕州书展"9月29日启幕 开展30余场主题活动

2017-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新闻发布会现场

滕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殷涛介绍首届“滕州书展”相关情况

  大众网滕州9月11日讯(记者 孟令洋)9月11日下午,首届“滕州书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就滕州书展筹备工作情况、主要特色及展会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首届“滕州书展”以“读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由山东出版集团、滕州市委市政府、清华大学出版社、航天员杂志社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市新华书店、滕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全面展示滕州多领域文化建设成果

  发布会上,滕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殷涛详细介绍了首届“滕州书展”展区布置情况。

  主会场设在体育中心体育馆,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分为南区、中区和北区三个展馆,计划开设15个展区。南区主要举办各类主题活动,设置了中心活动区、访谈签售区、观众座区以及航天天文展区。中区作为图书展区,在三个展馆中面积最大,将展出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航天员杂志社、三希堂、尼山书屋、kindle数字阅读等相关出版社和展商的精美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北区是特色文化展区,设置了滕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滕州本土作家作品展、滕州书画展、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汉画像石拓片展、门票展等特色展览。

  三个展馆相互依托、相辅相成,从不同定位、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展出内容丰富、种类多样的精品图书,展示滕州优秀传统文化和“书香滕州”建设成果。

  组织开展30余场系列主题活动

  如何让全市人民了解书展、参与书展?殷涛介绍,首届“滕州书展”将组织开展30余场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集图书展销、阅读推广、名家讲座、访谈互动、展演展示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会。

  开幕式活动将邀请文化名人名家出席并巡馆,期间将举行“2017齐鲁阅读季”走进滕州授旗仪式,“100个读书少年”、“10大阅读推广人”、“第二届书香家庭”、“我最喜爱的本土作家”代表颁奖仪式。同时举办名家讲座、阅读推广以及读书人风采沙龙和签名售书等系列活动。

  另外,还精心安排了古筝、小提琴、钢琴音乐艺术表演,“苏州评弹”书场、读者讲故事才艺展示等文化展演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