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2017-09-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近期,滕州市各大景区和旅游市场进入旺季,该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了对各自辖区内的旅行社、旅行社服务网点、导游、景区(点)的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部分旅行社租用无“旅游包车客运”资质的车辆行为;紧盯旅游产品价格、合同、购物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参与“不合理低价游”的旅行社、导游、“黑社黑导”等市场主体;依法打击旅行社在合同中以不平等格式条款或行业潜规则加重旅游者责任或减免经营者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旅行社服务网点证照不齐违规开业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现场责令其负责人立即停业并及时告知补办相关经营证照,确保营业资质符合行业标准。

  自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对全市20余家旅行社(服务网点)和各大景区(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部分旅行社(服务网点)和景区(点)当场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负责人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