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重拳整治车辆“抛漏带泥”行为

2017-09-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连日来,山亭区采取抓源头、控途中、严处罚等措施,重拳整治运输车辆“抛漏遗撒”污染城市道路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抓源头。针对有的运输车辆在运输建筑物料时未按规定采取密封、全覆盖和清洗车辆等,造成“抛漏遗撒”,山亭区住建局、城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城区各个在建工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施工现场,要求所有工地出入口处必须硬化并配备冲洗设施,工地内部做到无裸露施工,工地周边建设围挡,散料要覆盖堆放,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车辆抛漏带泥上路。

  控途中。建立城区建设工地台账,将所有在建工地列为重点管控对象。针对带泥上路、运输抛撒突发性强、调查取证难的特点,高频次、高密度巡查,做到及时发现、严格查处。同时,根据运输车辆运行特点,实施错时值班,重点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到全时段监控。

  严处罚。凡是抛漏带泥上路车辆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于未造成严重污染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并责令清理现场。对于造成严重污染的,一律从严处罚,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污染路面车辆12辆,责令限期清理被污染的城市道路200余平方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