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调研督导重点交通项目和创新研发平台建设

2017-09-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宋旭

  本报讯 9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枣庄高新区、薛城区和滕州市,调研督导重点交通项目和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李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S345枣济线枣庄高新区项目建设现场、薛城区路基施工现场、滕州西木铁路大桥及官桥中桥建设现场,以及枣菏高速滕州西互通道路、国科控股研发中试基地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李峰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要求。

  李峰强调,一要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夯实发展硬支撑。对于S345枣济线、枣菏高速等项目,相关区(市)和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咬定目标赶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时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工程早日竣工、早日发挥效益。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利用PPP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工程建设需要。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注重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安全监管、资金监管和施工监理,着力打造标志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二要倾力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抓紧落实“搭建一个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建立一个化工新材料研发中试基地、设立一支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合作意向,助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围绕国科控股研发中试基地建设,超前推进周边道路和供排水管网等配套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支撑。要扎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态系统。要积极争取中科院选派更多的高水平研发人员来枣工作,促成更多项目在枣庄落地生根。三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发展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责任和办法,带头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市财政、经信、国土、供电公司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精准服务,积极帮助项目和企业解决征地拆迁、资金融集、施工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难题,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