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检验检疫局:出口企业需关注欧盟农药残留限量修订

2017-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党国瑞)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日根据欧盟(EC)No 396/2005的规定,欧盟食品安全局审查了土豆、西红柿等多个食品农产品中抑霉唑的最大残留限量以及葡萄、萝卜、洋葱等产品中氟唑菌酰胺的最大残留限量。此次调整较大,枣庄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应做好食品检测工作,并严格规范生产过程。

  抑霉唑方面,土豆由现行限量3mg/kg调整为0.01mg/kg,西红柿由0.5mg/kg调整为0.3mg/kg,黄瓜由0.2mg/kg调整为0.5mg/kg,大麦、小麦、黑麦、燕麦均由0.05mg/kg调整为0.01mg/kg。氟唑菌酰胺方面,葡萄由现行限量0.01mg/kg调整为0.2mg/kg,萝卜由0.2mg/kg调整为0.3mg/kg,洋葱由0.1mg/kg调整为0.6mg/kg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对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安全生产领域,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扶贫领域,以及市政府外事和侨务办公室党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详细]

    2017-09-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