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

2017-10-13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岳娜
  据枣庄日报报道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枣庄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本月起,我市将按照《办法》对各区(市)政府进行考核评议,考核结果为C级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将被约谈。  《办法》明确了评议考核的组织领导与考核内容。考核工作由市食安委统一领导。市食安办受市食安委委托,会同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对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实施评议考核工作。考核工作主要从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状况两个方面,对食品安全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障水平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议考核。考核通过日常考核、实地检查、自查评分、部门评审和第三方评估等步骤进行,考核结果由市食安办报市政府。  《办法》明确了评议考核的等次划分。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对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对考核结果为C级的区(市),由市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对政府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必要时由市政府领导约谈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的区(市)政府有关领导不得参加年度评先树优等。(记者 岳娜 通讯员 闵婷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6家医疗机构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名单)

    山东省进入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共310家。其中,枣庄市立医院、枣庄市中医院、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枣庄市立第二医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详细]

    2017-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