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小吃问题多 枣庄餐饮环节抽检结果公布

2017-1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枣庄10月16日讯(记者 袁鹏)近日,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关于2017年餐饮服务环节上半年市抽不合格产品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快餐店、小吃店的问题发现率较高,水产制品的不合格率较高。

  据了解,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共计抽检710批次样品,抽检产品涉及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酒类、饮料、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糕点等14大类。其中合格样品642批次,不合格样品68批次,整体问题发现率为9.58%。

  从品类来看,水产制品由于抽样基数较少,其不合格率较高;其次,淀粉制品、肉制品、调味品中的食醋、蔬菜制品中的干制食用菌是问题较多的4类产品。从各区市情况来看,高新区的问题发现率最高,此外,薛城区、滕州市、市中区的问题发现率也高于总体问题发现率。从业态类型来看,快餐店、小吃店的问题发现率较高,此外,食堂、餐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根据2017年上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枣庄市餐饮环节食品及相关产品整体状况良好,但部分产品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餐饮经营者立即封存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消除隐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招商引资推进会议召开 李峰提四个方面要求

    李峰指出,抓招商上项目是稳增长、抗下行的主要动力,更是加快动能转换、实现赶超发展的现实选择。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抓发展必须抓招商、不抓招商就是失职”和“大招商、招大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详细]

    2017-10-1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