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检验检疫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17-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0月1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赵伟国)近日,枣庄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山东检验检疫局要求,积极开展2017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助力质量月活动走向高潮。

  一是进社区、开展家庭消费品知识交流活动。枣庄检验检疫局在枣庄市光明路社区开展以“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知识交流活动,检验人员向普通消费者就社会关注度高的食用油、鸡肉、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相关话题做了全面、生动的交流与质量教育培训。活动重点介绍了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相关标准及检验监管重点,还结合实物展示,对各类产品的选购、使用及储存时的注意事项等做了生动的讲解。

  二是进校园、普及服装、玩具质量安全常识。枣庄检验检疫局走进枣庄市第十五中学,与部分师生一起参与服装、玩具质量交流活动,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服装、玩具质量安全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结合实物,一方面演示服装、玩具的生产工艺,另一方便讲解服装、玩具产品的国家标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亲身体验服装、玩具的生产过程、更让他们了解了服装、玩具质量安全要求,为以后的选购提供了技术帮助。

  三是进乡镇,开展危险品安全宣传活动。枣庄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出口危险品的区域特点,选取西王庄镇中泰化工园区、大乌镇精细化工园区和木石镇化工园区等区域,检验人员就枣庄辖区出口危险品的概况、出口量、品种、用途、检验重点、质量情况、检出不合格情况等做了介绍,重点就出口危险品检验监管要点、实验室检测送样及技术贸易性措施等与企业进行了宣贯和交流探讨,向与会企业充分传递了“实施质量提升 推动品牌高端化”的主题和理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