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这些奔驰车将被召回 有你的车没?

2017-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0月17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谷昭军)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奔驰GL、GLS、GLE车型电子转向控制单元插头和GLE车型发动机和变速器控制单元软件配合不良的召回公告。此次召回涉及奔驰GL级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3日到2016年4月28日,全国涉及661辆。GLS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30日到2016年6月8日的车辆,全国共涉及问题车辆4636辆,GLE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2日到2016年5月31日的车辆,全国涉及26808辆。其中GLE发动机与变速箱控制单元软件配合不良车辆生产日期为2015年2月17日到2016年4月4日的车辆,全国涉及7353辆。目前统计枣庄地区销售此次召回涉及车辆15辆,其中关于GLE发动机与变速箱控制单元软件配合不良车辆1辆。此次召回已经于2017年9月7日和2017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奔驰GL、GLS、GLE车型如果电子转向控制单元插头密封不够,湿气可能会进入到转向助力控制单元。这种情况下,其转向助力控制单元内的信号传输可能受到干扰,转向助力装置可能失效,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召回的奔驰GLE车型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中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例如在交通信号灯或停止标记前进行制动。此外, 高发动机负荷和油门踏板促动不足可能会导致当ECO启动指令发出后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枣庄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使用上述车辆的消费者应谨慎驾驶,做好必要的检查和预防措施,及时到车辆经销商处安排车辆检修事宜,配合制造商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如由于该缺陷,已经发生伤害事故等情况,应尽快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报告情况。枣庄检验检疫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此次召回全程监督管理,密切关注和收集上述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保护消费者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