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2017-10-18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崔累果

  10月17日上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枣庄学院院长李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枣庄学院副院长明清河,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枣矿集团总经理杨尊献出席。

  会议听取了抽水蓄能电站、新城南部路网工程、枣庄学院新校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鲁南大数据中心、枣庄机场、枣庄铁路物流园、枣矿田陈2×35万千瓦热电联产等项目的进展情况,牵头领导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李峰指出,加快转型发展是枣庄最大的市情,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是枣庄最大的机遇。面对当前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既要统筹兼顾,又要重点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决克服“不用抓”的无为倾向、“不愿抓”的畏难倾向、“不敢抓”的自保倾向,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思维,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抓项目、谋发展、促转型。

  李峰要求,面对新旧动能转换,既要满怀激情,又要脚踏实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境界、抬高标杆,自我加压、自我突破,以“能干事、能成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一要做到“善谋”。在项目策划包装环节,要提前做足功课,放眼全国聘请名家,高标准规划设计。在项目建设环节,要研究透问题、谋划好对策,积极破解瓶颈制约。在项目招商环节,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手续办理、项目招商,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主动权。二要做到“善为”。各级要聚焦问题,迎着困难上,撸起袖子干。对全市19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拉出问题清单,分解到相关牵头领导和职能部门,围绕立项、融资、用地等重点环节,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三要做到“善成”。围绕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干部安全,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统筹整合各类专项资金,争取国家专项建设资金,积极吸纳各类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将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强资金监管和审计监督,深入开展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李峰要求,面对重大工程攻关,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总体战。一要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项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核心任务,拿出主要精力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二要分线作战、整体推进。坚持分工不分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靠上,密切配合,各方联动,用心研究解决的办法,倾力加快推进步伐。三要一诺千金、干则必成。健全完善项目现场推进、联席会议和督导考核机制,探索建立容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在全市形成盯着目标比、摽着膀子干的攻坚态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新突破,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第六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公布 7人上榜

    10月17日上午,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会上,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公布了2017年第六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7人上榜,禁驾原因均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详细]

    2017-10-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