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斥资18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

2017-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0月23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万照广)枣庄市薛城区把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对待,强化投入,合力攻坚,促进了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和整体提升,“城乡各地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成为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最生动的注脚。

  据了解,2011年以来,薛城区逐步建立并完善了“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累计投入4.37亿元实施薄弱学校改造、“211工程”项目建设,先后对50余所学校、78000平方米建筑设施进行改造。2015年底,吹响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冲锋号”,投入2亿元,完成了53个基础建设项目,新建63000平方米,新增各类功能室224口,配备各类仪器图书设备113万件(套),购置师生用计算机6471台、多媒体设备1400余套。

  薛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告诉记者,薛城区把“全面改薄”项目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突破工程来抓,截至今年10月22日,全面实施了21个、26700平方米校舍建设,开工了41个、75900平方米的运动场地建设,对106栋、185000平方米校舍及围墙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鉴定,实施了总投资12.05亿元的化解“大班额”规划,先后对4所学校实施改制,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教育体系,全区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基本达到标准化要求。

  围绕强化师资力量建设,增强教育发展活力,2013年以来,薛城区累计招考595人,缓解了教师紧缺局面。深入实施城乡交流,强化教师全员培训,31人成为有突出的中青年专家,21人成长为市级以上特级教师。科学实施教育改革,全区小学初中巩固率分别达100%和98%以上,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6.25%,确保了弱势群体子女入学权益。教学质量管理高效推进,先后有50余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枣庄八中、舜耕中学、理工学校等品牌学校迅速崛起,薛城教育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双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坛山街道仙坛社区:幼有所教 老有所养

    平坦的柏油路,完善的娱乐健身设施,智能化的蔬菜大棚……共同组成了一幅现代化优质生活的安居图。这里就是位于峄城区坛山街道的仙坛社区。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仙坛社区,近距离感受了一把这里的舒适便捷。[详细]

    2017-10-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