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展交通整治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将受罚

2017-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市中区“尊重斑马线 呵护生命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中区“尊重斑马线 呵护生命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枣庄11月1日讯(记者 袁鹏)1日上午,市中区“尊重斑马线 呵护生命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广场举行,本次行动为期两个月,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交警部门介绍,采取此次整治行动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减少和杜绝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有序。整治行动开展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到12月31日。

  行动的整治违法重点包括:1.行人通过路口不走斑马线、闯红灯;2.非机动车通过路口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占用机动车道等待信号。

  整治示范路口包括:1.君山路与振兴路路口;2.文化路与建设路路口;3.文化路与青檀路路口;4.光明路与振兴路路口。

  整治措施为:1.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拦截;对违法行为人,采取现场观看宣传警示视频、参与劝导活动、依法罚款等方式,进行教育、处罚。2.依托市、区主流媒体,设立曝光平台,不间断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曝光。3.将学生及家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通报所属学校,开展警示教育。4.对执勤交警、志愿者劝导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影响和阻碍整治行动、造成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严厉处罚。

  1日记者在光明路与振兴路路口看到,交警和拿着小红旗的志愿者都在路口维持秩序。几名意图闯红灯的市民被工作人员劝回,有些直接闯过去的则被交警带到岗亭处的学习点,坐到座位上观看宣传警示视频。据交警介绍,目前对违法行为人的的处罚有三个选项,一个是罚款20元,一个是到路口参与劝导工作,另一个是现场观看宣传警示视频接受安全教育,违法行为人可以在这三个选项中任选一项接受处罚。

  据了解,仅1日上午在光明路与振兴路这一个路口就有约20名违法行为人因为闯红灯等接受了处罚。交警工作人员表示,处罚并不是执法的目的,主要还是希望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平安交通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