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2017-11-0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11月6日,枣庄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关于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杰出席并讲话。

  李同道在批示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宣讲团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讲清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讲团成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备课,带头学深悟透,面向基层群众,创新方式方法,把宣讲工作做扎实,把十九大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进一步在全市兴起大学习热潮。

  李爱杰在会议中强调,十九大精神宣讲是一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宣讲团成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的一次大检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宣讲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有政治意识、政治责任,要把好导向关口,强化宣讲纪律。二是融会贯通学原文,着力在全面准确深入上下功夫。要系统全面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理清思想脉络和逻辑体系,防止碎片化、零散化解读,更不能出现望文生义、断章取义的情况。三是领导带头求创新,着力在提高宣讲感染力和实效性上下功夫。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讲家,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也要亲自去做宣讲工作,带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要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和手段,通过党代表现身讲、百姓宣讲等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延伸宣讲广度和深度。要充分利用媒体渠道开展宣讲,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要讲究宣讲艺术,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要求,宣讲团成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要在加强个人自学和教育培训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集中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认识,通过宣讲研机析理、解疑释惑,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枣庄落地生根,转化为深入推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的生动实践。(记者 任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